跳到主要內容區

智慧數位微學程

ImgDesc

壹、學程名稱:智慧數位微學程

貳、設置宗旨:

東高雄是一值得探索的大自然藝術創生基地,不論智慧旅遊、智慧文創、智慧電商等,因應國家未來智慧數位產業潮流趨勢、培育具有應用智慧數位能力、解決在地實務問題的人才,是在地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無可迴避的責任。解決東高雄的在地實務問題、培育智慧數位人才,除了結合商學資訊的專業外,更需要文化創意的產業應用專業,方能解決智慧生活的各種問題。 本微學程在智慧生活應用、電子商務智慧化、大數據資料分析等應用,有豐實的應用基礎上;在東高雄的在地創生實作場域(例如:1.重建傳說中神住的地方(那瑪夏), 2.馬雅各之路-湯姆生段公益旅棧(甲仙、六龜、杉林、內門), 3.杉林葫蘆雕刻藝術、美濃窯等, 4.美濃白玉蘿蔔產品開發等,也有著許多智慧解題的探索經驗。因此,本微學程,以「課程」、「專題實作」、「在地創生產業實務應用」,結合智慧數位知識與技能應用,發展「在地創生智慧數位微學程」,鼓勵各科系學生經由本微學程的培育,達成以智慧數位技術應用,進行在地創生專題實作。

參、參與教學研究單位:

本微學程參與單位為商資學院、文創學院、博雅學部等。負責人與召集人為資訊管理學系主任。

肆、課程規劃及授課師資:

(1)參採學系及博雅學部既有選修課程。

(2)以共授課程作為專題式探索課程。課程科目名稱、開課單位、學分數、師資等,可參看表一。

伍、學程應修學分:

本微學程課程至少須修畢其中6學分,學生所屬學系課程參採至多4學分,方授予學分學程證書。

陸、行政管理:

本微學程參與單位為商資學院、文創學院、博雅學部等。負責人與召集人為資訊管理學系主任。

柒、招生名額:

本微學程開放本校學生申請,行政管理單位則視課程及學生數調整招生名額。

申請微學程

1.智慧數位微學程申請書

2.檢附前一學年度成績單

微學程修畢後

1.智慧數位微學程證書申請書

2.檢附歷年成績單

其他

智慧數位微學程申請流程

智慧數位微學程放棄學程資格申請書